这样的人让我感动
“身着白衣,心有锦缎。”他虽然没有天使的翅膀,但他是一位天使。
他长着一头黑发,深深的眼窝中嵌着一双乌黑的眼睛,他的鼻梁很高,上面架着一副黑框眼镜,身材算不上苗条,他就是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生胡明。
医生胡明是湖北武汉肺科医院ICU的主任,他尽职尽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始终冲在最前线,“ICU主任”这个称号更是在他的肩上添了几块沉重的石头。他每天只能休息两到三个小时,每当脱下防护服,全身就会被汗水浸透,双手因长时间带着手套而臃肿。
每天晚上,他拖着疲惫的身子尽心尽力地做完ECMO之后,又忙着跑去查房两个多小时。豆粒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滚了下来,身上满是汗水,再加上身穿防护服,一定又累又热。如此的劳累有谁可以受得了呢?但他坚持了下来,他始终坚守抗疫前线,为人民服务着。
在他没日没夜工作时,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如晴天霹雳一般传入他的耳中他的战友被感染了。
他突然接到电话:自己战友在救助重症新冠疫情患者的过程中,不幸被感染了的消息时,泣不成声。他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插衣服口袋,在原地直转圈,眼睛里挂满了泪水。他伸出右手,拇指和食指推向眼角,努力的想把泪水送回眼眶,但泪还是不受控制的喷涌而出。他把眼镜推向额头,转过身背对记者,两只手捂着脸,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他迅速的把泪擦干,扭过身来,鼻子变成了与肤色不怎么契合的红色。他一直抽泣着,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情。他坐下后,眼睛依旧红着。队友的感染对他来说简直是一个天大的打击。他和朋友靠在一起,相互拍了拍肩,安慰着:“没事的,会好起来的”
他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生,当得知自己的朋友被感染后,内心一定十分痛苦,他多么想马上跑过去,去问候一下他的朋友:“没事的,会过去的,一定会好起来的!”可作为一个医生,他必须要看护好自己的病人,无论多么苦,多么累,都要坚持着在抗疫前线救死扶伤,治病救人。
“擦干眼泪,继续战斗,疫情不走,我们不退!”这是一名医生的坚守,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国有一位“天使”,他叫胡明。正是有像他这样千千万万的,不畏生死的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守护着我们的平安,我们才会充满希望。向他们致敬!文600字【1】爱笑的女孩
春风又在敲打着我的窗户,我坐在门前的大树下,翻起了尘封已久的相册,那张泛黄的旧照片依旧安然的躺在里面,那两个流着眼泪但仍然挂着天真的笑的女孩。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缘分把我们的妈妈拉在了一起,又让我们成为了朋友。
那时候,我们经常一起玩耍。
一次你来我家,妈妈正在洗衣服,一缕薰衣草的香味溜进了我们的小鼻子,从此便爱上了这个味道,喜欢上了图片上薰衣草那迷人的紫色。
为了把这味道留住,我想尽了千方百计,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你却指挥我去拿一个小玻璃瓶。
你用你那两只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我,我像被蛊惑了,拿来了瓶子。
你小心翼翼地把妈妈的洗衣液装进了瓶子里。
“这样就可以走到哪里就把想起带到哪里了。
”你两眼弯成一条缝对我说。
我不服气,灵机一动来了新点子。
我把洗衣液倒进了有水的小水盆里,把衣服泡在了里面。
“哈哈,这样方便吧?”我得瑟的看了看你,你也只是微微的向我一笑。
兴奋地把外套扔在了里面。
以后我们经常这样,走到哪里都带着这股香气。
可这种快乐的保质期并不长久,你要随父母去外地生活了,原本不爱流眼泪的我,此时的眼泪却不听了使唤,吧嗒吧嗒的掉了下来。
你拉着我又像平常一样去拥抱门前那棵大树,即使我们的手臂加起来也抱不住。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等你的胳膊长到可以抱住一半大树的时候,我就回来和你一起抱着棵大树,好不好?”“好,一言为定,不许撒谎啊。”“嗯,拉钩钩。”“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童稚的声音在风中飘荡着。
“来来来,又不是什么生离死别,笑一笑,说茄子!”爸爸拿着相机对沮丧的我们说,留下了一张纪念的照片。
如今,我可以抱住门前那位如沧桑老人般的大树了,你怎么还没回来呢?我还是喜欢薰衣草那迷人的紫色,那股淡淡的清香,为的是提醒自己,不能忘了你,那个在我记忆里留下脚印,留下笑容,留下香气的你。
我多麽希望有一天,走在街上,能闻到那久违了的熟悉的香气,看到那常常带着笑容的面孔。
微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
我沉默地看着那张照片,又闻到了那股淡淡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