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作文范文小学
又是一个春花烂漫的四月,又是一个壮美而略显阴沉的清明节。我站在窗口,久久不肯离去。翻开这本微微泛黄的书,打开沉浸在心底的记忆宝藏,找寻那一个又一个的壮烈瞬间。
是他,为保全军,舍生取义,他,就是董存瑞;是他,为了取得整个团队的胜利,毅然用胸膛堵住敌人的机枪射孔,壮烈牺牲,他,就是黄继光;是她,坚守党的信念,从容走向铡刀,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她,就是刘胡兰……
一位又一位先烈的英雄事迹映入我的眼帘,走进我的心中,我的眼角竟微微湿润……
是啊,回望九一八,有多少多少英雄战死沙场,又有多少多少战士血染战袍,又有多少多少无名的爱国之士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奉献出了自己的一切,甚至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你们高大的身躯,那是铸就祖国长城的壁垒;你们深邃的目光,那是引领我们走出黑暗的灯塔;你们不倒的意志,那是中华民族千年不屈的脊梁骨。你们的爱国热血,永永远远,荡气回肠!
转身,看见窗外的一切。天空是阴暗的,为了我们伟大的先烈,舍去自己最美丽的容颜;树叶是静默的,为了我们伟大的先烈,表以深深的怀念;风是深沉的,为了我们伟大的先烈,唱出最美的赞歌!我又一次感慨万千……
伟大的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机时刻,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不倒的钢铁长城,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着殊死搏斗。也许,你们会倒下。但你们的爱国热情,你们的壮美青春,你们的坚强意志,将会注入成千上万中华儿女的血液中,永不磨灭,永不消逝……
我开始意识到,我们新一代的中华儿女,应该努力学习,刻苦奋斗。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中华民族的栋梁之才,继承你们的使命,踩着你们金灿灿的足迹,昂首阔步迈向未来,迈向祖国那片灿烂而又美好的明天!
在此刻,我变得极其安静,因为我知道,你们的使命将由我们延续;在此刻,我想不出用任何华丽的辞藻和煽情的语句来表达我对你门的崇敬之情。在这里,我只能对你们说——生的伟大,死的光荣!